結婚後沒有積極避孕 也無積極做人

窮忙的SOHO我

是典型的懷孕一個月多月事沒來才發現懷孕了!!!

先是驗到兩條線,然後到最近婦產科確認體內有了一個卵泡

 

17098394_10154131873331008_2016077047160064308_n.jpg

 

得知確認懷孕時是超開心也超級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在一起六年後終於要一起迎接一個小生命很開心

同時也感到不可思議

一直我行我素 忙東忙西 邋里邋遢 連自己都顧不好的我

居然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一個小小小生命在我身體裡成形

 

因為每天時間少少 工作到晚上九點十點才能下班

就利用瑣碎的時間上網爬文

就有這個孕期營養品+保養品懶人版生成,分享上來歡迎交流

 

葉酸

葉酸是懷孕前三個月建議一定要吃可以幫助寶寶神經系統正常發育的東西 預防神經管缺損 (正常發育  高智商)

準備懷孕就可以開始吃

不要像我早就錯過黃金時期 (第一個月)

葉酸是醫生開給我我才知道有這個一個東西

 

我覺得如果像我一樣晚發現了就吃醫生開的吧,不用特別去買專門一罐葉酸最後應該會吃不完的~

三個月前吃醫生開的高劑量,三個月後在要吃的孕婦綜合維他命裡也有少許的葉酸那就足夠整個孕期囉~

 

孕婦綜合維他命

 

三個月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忙忙的外食族

孕婦綜合維他命是一定要補充的

盼納補好像已經停售

新寶納多好像又不好吞

我最後的選擇是 新保麗能 New Preg

查了一下 新保麗能這幾年漸漸變成醫生會推薦的品牌之一

P1010178.JPG

在實體藥局好像只有杏一藥局有在賣

家裡附近沒杏一,我就發揮宅女精神上網買了兩罐1800的組合

一罐有100顆 一天一顆

我都是早餐飯後吃 維持一天被工作和寶寶消耗掉的體力

 

我第二個綜合維他命的選擇是朋友送的

是美安的 愛尚它 孕婦綜合維生素粉末 

喝的維他命!

P1010182.JPG

新保麗能是膠囊所以口感我沒能評價

但是這罐喝的孕婦綜合維生素好好喝啊! 

所以我都是交替吃的

早上趕著工作或是懶得泡東西的時候就吃新保麗能

週末有時間慢慢來時就泡好喝的"孕婦果汁"來喝

這個是早餐飯前吃 吸收得比較好

跟著早餐一起下肚也可以 吸收得比較慢 (如果忘掉的話哈哈哈)

 

藻油

我第一次產檢護理師就跟我建議要吃藻油 

說藻油比魚油好 沒有深海汙染的問題

可以幫助寶寶神經管發育

所以我就一直記在心裡

也是三個月後不久馬上買來吃

我的選擇是  紐萊特植物藻油DHA

添加腦磷脂PS

P1010179.JPG

一盒有60粒 一天一粒

至於魚油懷孕前為了顧眼睛我本來就有在吃

聽護理師這樣說和查了一些資料後就先暫時停掉了

 

膠原蛋白粉

膠原蛋白可以幫助胚胎發育 給胚胎營養外

也可幫助懷孕期賀爾蒙混亂的你維持好膚質

然後增加皮膚的彈性 預防妊娠紋

我的選擇是  紐萊特亞尼日本水解魚膠原蛋白粉

P1010173.JPG

 

這是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請教醫生懷孕到底能不能吃膠原蛋白啊~~~?

醫生這樣說了 孕婦可以吃魚鱗膠原蛋白粉 ,但是不可以吃添加COQ10的膠原蛋白

紐萊特魚鱗膠原蛋白是100% "純" 膠原蛋白 

不怕有一堆添加物 

光是查資料擔心這個那個就又是好一陣子 

所以我就又選了紐萊特來嘗試看看

第一次吃膠原蛋白耶~~

我都直接吃沒有泡水或泡在飲料裡

粉一進到嘴裡碰到口水就變熱熱的然後溶化成黏黏的膠狀

有點像在吃奶粉~我蠻愛直接吃的~

 

妊娠霜

吃完之後大重點就是妊娠紋不要來找我玩

聽說真有那個體質 擦什麼都會長個幾條的

沒有那個體質,可以什麼都不做也不會見到「它」

基於我有生長紋 + 後來工作必須整天坐 坐出來的少許橘皮

然後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能防則防的心態我買了三個東東

保加利亞的 Maternea 媽咪莉娜 彈力潤膚油  和  保加利亞 Maternea 媽咪莉娜 無痕美體霜 

兩個都一千塊左右 

P1010180.JPG

這是我看一個部落客肚肚很大但是好漂亮好光滑好白就是用這個 然後買下去的

美體霜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彈力潤膚油倒是有點魚味 

先擦潤膚油在擦美體霜很好推

美體霜單擦也是很好推 因為它偏水水的乳液狀

對我有沒有效 生完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啦!

(20180827補充:  

懷孕3個月後開始認真擦各牌妊娠霜、妊娠油

3至6個月一天擦1~2次

6個月後一天2次

8個月後發現肚皮皮膚開始癢裂後變成有時間就擦 ,一天有3~5次

結果從8個月到生短短兩個月肚臍以下長了數不清多少條妊娠紋去了啊

報告完畢。)

(產後認真除紋ING x 發現了長妊娠紋背後的秘密 )

 

 

 

 

另外一條是 大家常說到的 平泰秀

平泰秀是我懷孕前就買來擦橘皮組織和生長紋的

結果剛好懷孕了就繼續用下去 原價一條2700左右

 

P1010181.JPG

對我有沒有效果就是之後才知道啦~

我自己覺得聞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 

寶寶的爸也說香香的 

這個比上面的美體霜濃稠了一點點

建議洗澡後抹 會比較好推~

或是在抹之前 先用潤膚油類的東西來導它

 

理膚寶水 基本保濕

溫泉舒緩噴液(右 $600左右) + 多容安濕潤乳液(左 $800左右)

P1010175.JPG

這是到丁丁藥局 我問懷孕了哪個品牌化妝水和乳液可以用

然後藥師推薦的

用法當然大家都知道

先舒緩液噴下去 再來用濕潤乳液鎖水

 

專科保濕化妝水 ($350)

P1010176.JPG

這是網路上好評多多 懷孕期可安心使用的化妝水

其實是我第一次用 保濕不黏膩 讚讚der

一樣是大家知道

先是化妝水 再用保濕乳液鎖水

我都專科化妝水和理膚寶水的溫泉噴液交換使用+保濕乳液鎖水 

 

薇姿 午夜奇蹟SPA水面膜 ($800左右)

P1010174.JPG

其實我本來就不常敷面膜 (沒時間敷 還有懶得敷)

但是也不可能整個孕期都不敷

尤其懷孕後臉色好黯淡啊~

網路查了一下後

就在屈臣氏逛逛時 問了這一個產品

確定懷孕期間能安心使用!

雖然指示說可以隔天再用清水洗淨

不過試了一次後 可能我自己挑

我覺得早上起床再去洗掉,之後臉會有一種太濕答答的感覺

所以最後決定是,用後如果沒有很累,30分鐘後就跑去洗掉

 

最後最後 

露得清 清透防曬乳 ($500左右)

P1010177.JPG

懷孕期間容易產生黑色素

而且防曬是基本保養啦~ 一定要有一個孕期間能用的防曬

100%物理性防曬 溫和不刺激

不是清爽型的 偏厚重一點的質地

但也不會油膩

雖質地偏厚一點,但是小小一坨可以慢慢推,推開到整個臉部,悄悄幫你省錢

反正不會傷害到寶寶又不太貴就是好物囉

 

噹噹~ 就這樣 

簡單吧!  

小資的我這一篇下來也算是平價啦! 

讓我們在呵護肚子裡小東西的同時,基本的保養也可以安心的做下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曆曆媽 的頭像
    曆曆媽

    育兒日記x異國婚姻x好物分享

    曆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